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推进辖区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倡议书
时间:2021-08-17 09:00:06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和监管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持续推进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清廉从业意识,在全行业大力营造“鸢都清风,廉洁金融”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氛围,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就保险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加强学习,自觉增强廉洁意识。要自觉加强对制度规定及廉洁纪律要求的学习,特别要为新入职员工上好清廉从业第一课,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明之财不取、非分之礼不要。要彻底杜绝不以为然、事不关己等侥幸心理,从思想上重视廉洁,在行动中践行廉洁,让廉洁成为基本的金融职业素养。
       二是合规守纪,严格遵守规则制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契机,深植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嵌入到经营管理、业务流程、内部控制等各领域、各岗位和各环节,严格遵守各项制定规定和廉洁从业要求,防范风险的同时也是保护自己。
       三是相互监督,坚持做到防微杜渐。越往后执纪越严,我们要正确看待监督,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常常互相提醒、敲敲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监督和协助监管部门落实好公私分开、“零物质往来”等制度,积极构建监管“亲”“清”关系。
       四是以廉保家,倡导弘扬清廉家风。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我们要共同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家风家教,管好生活圈和社交圈,远离不正之风和低级趣味,切莫在推杯换盏间放松警惕、在小恩小惠前丢失原则,充分发挥家庭的熏陶和监督作用,当好家庭“守护神”。
       五是人人参与,共同营造浓厚氛围。金融本一家,谁也不会成为孤岛。我们每个人都是清廉金融文化的建设者,要积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文化建设格局,让清廉金融文化蔚然成风。
       清廉护航发展,文化凝聚力量。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共同投身到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鸢都清风,廉洁金融”文化底蕴,自觉做到清廉自守、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让清廉金融文化在潍坊保险业蔚然成风,为促进我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1年8月16日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