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专业中介分支机构自律巡查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1-07-23 14:52:49   来源:   阅读:
       根据《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巡查工作的通知》(便函〔2021〕3号)、《山东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巡查实施方案》及潍坊银保监分局相关文件要求,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于6月份启动自律巡查工作并成立了巡查领导小组,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对辖区17家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和5家省级分公司的自律巡查工作。
       为确保对辖内保险专业中介分支机构自律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山东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巡查人才库管理办法》,协会抽调了14家保险公司相关对口人员成立自律巡查工作小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潍坊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巡查实施方案》,准备对辖内319家保险专业中介分支机构进行全覆盖现场巡查工作。
       \
       7月21日下午,在协会三楼会议室召开自律巡查人员培训工作会议。会上,中介部主任任雪梅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保险专业中介行业自律公约(草案)》及《潍坊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巡查实施方案》,并逐一对方案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和要求。部署了各公司的巡查区域及时间安排,要求巡查人员对照巡查区域有计划地开展巡查工作。分管中介工作的于文慧监事对参加自律巡查工作的人员也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巡查小组人员要认真对待此次自律巡查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依据、巡查方案等,遵守巡查纪律要求,确保此次巡查工作有效高质开展。二是强化中介机构的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推动辖区保险中介市场健康稳健运行。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