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驱散疫情阴霾,静待春暖花开——致敬潍坊保险业抗疫志愿者
时间:2020-03-11 16:14:59   来源:   阅读:
        疫情阴霾笼罩下的这个冬天,因为千千万万人的默默付出而温暖。这其中就有潍坊保险业抗疫志愿者们的身影。   

\
        “志愿者岗位很适合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不能战斗在救治病人的一线,那就要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力所能及地为政府分担,为身边群众服务”。说这句话的是中国人寿财险昌乐支公司农险岗员工赵春云,他在得知政府召集抗疫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投入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的一线,引导群众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造谣,有效提升了基层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元宵节那天志愿者较少,面对此情况,赵春云主动申请在元宵节当天到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等到回家时已经深夜11点,两个年幼的孩子早已入睡。赵春云舍小家顾大家,虽然没能陪伴家人,但换来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

\        崔艳丽是恒安标准人寿潍坊中支的一位员工,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尽管不能到职场上班,但她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家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和微信为客户讲解保险知识,解答客户疑问,提供优质保险服务,同时还耐心为客户讲解当前防控疫情知识和积极应对的措施,当起了义务防控宣传员,并时刻关注的疫情的发展。当她得知防控一线急需血液的情况后,便主动伸出援手,献出了自己的鲜血,支援一线抗击疫情。事后大家问她当时是怎么想的?别人都在防控疫情你为什么还会去献血?她淡淡一笑说道:“这个事情很正常,我觉得这是一个保险从业者应当做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国家危难之时,都必须挺身而出,尽管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冲上一线,但我们都应该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李强强是人保财险寒亭支公司农险部经理,他利用长期服务三农的工作优势,第一时间加入当地的志愿者队伍,投身到农村疫情防控一线中去。上户摸排、张贴通知、悬挂横幅、整理资料,每天加班到晚上十点已成为他的假期工作常态。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得知多地封村封路,当地蔬菜大棚种植户蔬菜滞销,老百姓家里却难买到新鲜蔬菜的情况后,他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多次深入农村大棚种植现场进行积极协调,主动帮助种植户联系各大社区,在解决了种植户的蔬菜滞销问题的同时,又解决了村民无法外出买蔬菜的问题,赢得了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郭秀霞是永安保险潍坊中支业管部经理,由于疫情,春节复工时间一再后延,但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郭秀霞开启了微信、企业微信视频及电话沟通的服务模式。她每天向各机构发布自助服务指南、线上操作指引;发送微信授课课件,参加银保条线线上会议,解答业务团队作业疑问;参加个险条线线上新产品培训,及时为所有业务岗位人员传递新的资讯;在客户有需要时,指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党和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有无数个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守护我们,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续写着潍坊保险人的爱与奉献。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