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战“疫”期间,潍坊保险业远程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0-03-21 09:02:24   来源: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传染风险,潍坊保险业借助互联网、视频电话等技术手段进行远程调解,化解保险纠纷,及时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疫情期间,浙商保险潍坊中支在接到潍坊市县辖区某法院延期开庭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及第三者,组织各方建立案件微信群,交换各方证据,出具相应调解方案,在各方达成一致后,浙商保险潍坊中支及时联系法院承办法官,协商将此次调解过程通过线上开庭的形式进行司法确认。最终,该案顺利通过法院线上开庭系统进行庭审调解,并远程签署调解协议。据了解,疫情期间,浙商保险潍坊中支已完成线上庭审案件20余笔。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下设的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远程电话调解,成功化解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理赔纠纷。这也是自3月1日起施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0年第3号)以来,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成功的第一起保险纠纷。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行一动为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潍坊保险业将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持续推动保险纠纷的快速化解,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