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警保联动共筑潍坊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
时间:2021-06-15 15:45:33   来源:   阅读:
       6月8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宋国伦同志来到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经侦大队,将一面印有“打击骗保、显责任担当;警保联动、护金融稳定”的锦旗赠与坊子经侦大队,感谢他们打掉某汽贸二手车销售中心保险欺诈经典案例。
       2021年1月份协会接到会员单位反映潍州路某汽贸二手车销售中心公司法人“鞠某某”疑似保险欺诈案件,接到报案后协会立即组织相关力量进行调查,发现该销售中心在2019年5月份--2020年5月份期间,在某保险公司承保交强险、商业险的被保险车辆,频繁多次出险报案,涉及案件九十多起,涉案金额近29万余元。大部分案件是双方事故,承保险种是交强险加三者险5万元的保额,事故车辆全部为该销售中心收购的二手车,碰撞事故多为标的车的一个角碰撞三者车的多个面,三者车多为老旧的高端车辆,标的损失都不大,事故金额多在2千到4千元不等。
       2021年3月25日协会将此案件的疑点及线索汇总后按照《警保联动共同打击保险欺诈犯罪工作机制》报送到潍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经侦支队通过初步研判将案件交由坊子经侦大队进行立案侦查,坊子经侦大队干警们通过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紧不到一星期案件就取得了突破,经查这是一起保险公司内部人员勾结汽修厂人员的重大保险欺诈案件,现已抓获某汽贸二手车销售中心法人鞠某某和某保险公司理赔查勘员王某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具体案情坊子经侦大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的成功侦破,不仅为保险行业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更有效的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最重要的是,该案的告破有力打击了骗保诈保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对保险欺诈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提升了保险行业维护合法利益、打击保险欺诈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与潍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按照《警保联动共同打击保险欺诈犯罪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重点打击行业内反映强烈的保险欺诈案件。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