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保险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2-04-02 15:59:03   来源:   阅读:
       3月31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申请人于某与闫某驾驶的轻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于某负次要责任,闫某负主要责任,闫某车辆投保了潍坊市某财产险公司的交强险和商业险。于某因理赔问题与保险公司产生纠纷,又遇潍坊突发疫情,无法通过现场调解的方式处理问题,故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向协会下设的行业调解组织——“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交调解申请。
       接到调解任务后,调解员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反复与当事人沟通,分析利弊,并提出调解方案。最终,双方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线上签署了调解协议,“远程握手言和”。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利用 “线上调解”方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解决纠纷,保险服务“不打烊”,解决问题不缺位,实现了同心战“疫”与定分止争的双向共赢,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