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保监局局长孙建宁赴潍坊为党政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5-07-08 07:38:20   来源:市协会   阅读:
        \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2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近日,山东保监局根据中国保监会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启动“保险政策地市巡回宣讲”活动,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全省16个地市,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和山东省相关实施意见,对各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等进行政策宣导,以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关心支持,争取文件精神与政府无缝对接,推动有关领域的政策措施实现突破。  

  7月2日-3日,山东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宁带队率先赴潍坊市开展宣讲活动,开启了全省巡回宣讲的序幕。宣讲期间,孙建宁为当地党政领导干部、保险企业700余人作了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专题报告,并召开了保险行业座谈会,开展实地调研和市场巡查工作。同时,还与潍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会见,共商加快发展当地现代保险服务业。

  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

  7月3日,孙建宁局长会见了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孙建宁首先向潍坊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保险业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保险市场的发展情况。杜昌文对山东保监局来潍调研巡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潍坊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保险业的发展改革情况,充分肯定了潍坊保险业取得的成就和对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山东保监局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潍坊市保险业的发展。双方就今后贯彻落实国发〔2014〕29号和省政府鲁政发〔2015〕9号两个文件主要精神,培育完善潍坊保险市场、助推潍坊经济发展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努力推动文件精神落地生根

  7月2日,潍坊市召开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形势报告会。山东保监局局长孙建宁向参会的各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驻潍各银行行长、保险机构总经理,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围绕现代保险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工作整体布局中的新定位和新目标,从“新国十条”主要精神和我省保险业发展情况、出台《实施意见》的意义、以及《实施意见》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重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突出了保险业转型发展和保险监管现代化的政策导向,有力扩大了保险业影响,进一步放大了政策效应,推动了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同时,孙建宁强调,要积极引导保险机构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意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科学发展,实现山东由保险大省向保险强省的跨越。

  广泛听取保险监管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7月3日上午,孙建宁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保险机构的汇报,对潍坊城镇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物价指数保险、医疗责任险、寿光订单农业贷款保证保险、环境责任险、阳光医院等工作表示了关注。他要求大公司既要自身加快发展,又要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引领行业改革创新、加快发展。

  孙建宁指出,潍坊保险市场在全省举足轻重,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潍坊保险业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了良好发展,下一步全行业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围绕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寻找切入点,努力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为潍坊社会经济发展增砖添瓦。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新“国十条”的贯彻落实,推动保险市场发展。针对当前较为旺盛的保险需求,找准保险与社会的结合点,加大保险供给,克服百姓买保险之难,大力开拓市场,抓好政策落实。二是重点关注关系国计民生的险种。加大农业保险等险种的服务力度,充分体现保险服务社会和人民的作用,绝对不能坑农害农。三是认真做好改革文章,特别是稳步推进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四是切实保护好消费者权益。正确处理好“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关系,多措并举,形成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保护网”,真正使保险成为保护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尤其要加强诚信建设,大力加强营销员管理,对投诉案件较多的公司要通报批评,努力提升保险行业形象。

  宣讲期间,孙建宁一行还先后到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太保寿险、山东中宁保险代理公司就保险市场发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巡查调研和指导,把脉潍坊保险市场运行情况。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