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百变调解员,温暖群众心
时间:2022-08-23 15:29:13   来源:   阅读:
          8月18日下午,消费者王女士从昌乐赶来,前往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驻潍坊中院调解室,准备参加与某保险公司的合同纠纷案件的现场调解。因当日王女士家中无人照看孩子,便带着一岁多的儿子一同前往。王女士不知道潍坊中院有 “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诉讼场所”的规定,也未提前告知调解员,到达法院门口后,才知道孩子进不了调解室。
          三十多度的酷暑天气,看着王女士怀中孩子通红的小脸,协会决定开展一场“场外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两位调解员快速准备好调解资料,将调解地点从中院调解室改为附近带有空调的餐厅。
调解开始前,两位调解员先进行了调解分工,调解员孙铭焘作为主调解员,负责主持调解秩序,努力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员肖薇负责当事人的情绪疏导和调解调查笔录的记录。经过两位调解员与双方当事人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签订和解协议。
          因天气太热,为了不让双方当事人等待时间过长,两位调解员决定先行回到调解室拟定调解协议书,让双方当事人在有空调的餐厅稍事休息,等协议书等材料准备齐全后会通知双方,再前往中院立案大厅门外等候签字即可。
          因立案大厅门外没有桌椅板凳,调解员孙铭焘便陪同当事人趴在墙外的台子上签署文件。为了能让王女士安心的办理和解协议手续,调解员肖薇便当起了临时“保姆”,负责照看小朋友的安全。
\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