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市协会与市财政局联合召开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座谈会
时间:2015-09-16 07:31:12   来源:市协会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2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推动全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发展。9月9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座谈会。潍坊市财政局领导和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市协会李云高会长,16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金融办、省财政厅、山东保监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鲁金办发〔2015〕12号)和省财政厅、省金融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鲁财金〔2015〕27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财政补贴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标准,补贴资金申请、审核和拨付流程。人保财险、中银保险、安诚财险等已经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公司分别介绍了小额贷款保险承保、理赔情况,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国寿财险等即将开展此项业务的公司介绍了公司的承保政策和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根据各公司反映的情况,结合全市保险业实际,市协会李云高会长要求各公司要在严控风险、有序竞争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三农”和城乡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要求各公司及时向市财政局报送业务开展情况及详细数据,协助做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财政补贴预算工作,利用政策支持扩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深度和广度,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