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2-22 11:25:08   来源:   阅读:
       2月21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领导小组会议。潍坊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专责小组刘大庆科长、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宋国伦秘书长、于文慧副秘书长及相关人员,驻潍34家财产险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潍坊车险市场运行情况,表决通过了《潍坊市机动车保险条款、费率违法违规举报制度》,并组织各公司现场签订了《车险合规经营承诺书》。
  最后宋国伦秘书长对维护好车险市场秩序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在当前严监管的形势下,各公司必须改变原来的观念,把思想统一到监管部门的要求上,心存侥幸,顶风而上必将承担相应责任。二是加强内控管理,管理好自己的团队。在规范好市公司的同时,对四级机构、业务人员更要严格要求。相对而言,大公司的四级机构权限较大,不要因为个别四级机构或者业务人员出现问题导致整个公司受到监管处罚。三是在约束好本公司经营行为的同时,规范好与保险中介机构的合作,合规合法的开展业务合作,不要偏听偏信市场谣言,违规开展业务。四是4月1日起,全省将实施车辆保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及手机短信验证。各公司要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保险承保工作流程,实施车险实名认证缴费系统建设,包含短信认证、缴费认证、双录系统认证。从行业层面实现风险管理,提高客户信息真实性,杜绝垫付保费、锁定客户、转移客户等问题。五是各公司要对照《车险合规经营承诺书》的内容,认真学习近期监管部门下发的《山东银保监局关于依法采取责令部分机构停止使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等监管措施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开展车险依法合规经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图文/王依勤)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