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信访投诉座谈会
时间:2019-04-16 16:06:28   来源:市协会   阅读:
       \
        4月16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部分人身险、中介公司工作会议,对信访投诉、保险纠纷调解、代理人流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12家人身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保险业一季度信访投诉及保险纠纷调解工作情况,并对问题出现原因进行了分析。各公司分别进行了针对发言并就涉及退保纠纷、理赔纠纷、代理人离职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安排了代理人离职管理系统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宋国伦秘书长对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服务消费者的水平和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高度重视信访投诉工作,建议公司在矛盾激化前到调解中心进行调解,把风险化解在萌芽阶段。二是深入剖析客户投诉的原因,不断加强公司管理,尤其是因代理人非正常流动引起的投诉,谁的责任谁承担。三是业务量较大的公司及业务增长较快的公司需重点关注代理人管理及业务品质管控等方面,通过内控管理及早防范和化解风险。(图文/孟晓军)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