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全市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 管理暂行办法及查询系统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9-12-19 13:52:28   来源:   阅读:
\        12月19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及查询系统启动会,全市75家保险公司、17家法人中介机构以及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潍坊市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具体内容,对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查询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
        近年来,因保险从业人员的不良行为引起了很多的投诉,给行业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给保险公司带来了风险和工作压力。针对这些问题,潍坊银保监分局指导协会秘书处制定《潍坊市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及查询系统。通过向会员单位多次调研,协会秘书处根据会员单位反馈的意见建议,对该管理办法和查询系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
        会上,协会秘书长宋国伦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潍坊市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协会秘书处将根据公司报送情况上传系统,供业内信息共享,作为整个行业保险销售人员聘用的依据。希望会员单位与协会共同努力,规范好潍坊的保险市场秩序。二是加强保险行业不良从业行为的动态管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对管理办法和查询系统及时修订完善,把管理办法和查询系统真正打造成一道防火墙。三是要求会员单位对不良从业行为的信息上报,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关爱每一位保险从业人员。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