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农银人寿潍坊中支打造“廉洁金融”
时间:2020-06-30 14:01:10   来源:   阅读:
     廉洁金融文化是金融安全稳健运行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多年来,潍坊银行保险业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纪检监察工作者扎实作为、积极进取,为建设清正廉洁的金融文化,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但需清醒认识,当前金融系统的反腐形势依旧严峻,仍存在规矩纪律意识不足、裙带关系交织、廉洁问题存量多、增量不断等问题,廉洁金融文化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做为一名保险从业人员,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和业务量的激励也许我们会把工作当成一件程式化的事情去做对它的内容变的麻木和视而不见,而更多的去关注我们的业务能否成功。随着监管合规压力增大,我们更加注重业务流程廉洁。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内心的最深处:我们不要走的太快应该停下来等等自己的灵魂于是这一次我暂时放慢了办理业务的速度问了问自己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高速运转的时代我们为什么还要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去费时费力去做业务风险排查呢?是浪费时间?还是画蛇添足呢?
  作为普通百姓,我们对贪污和腐败深恶痛绝把贪腐视为阻碍全社会公平和公正的最大障碍道德和操守不是指责别人的工具更多的是自律自省的戒尺要想实现整个社会的阳光透明,需要每一名社会成员的严格自律和共同参与。
  我们作为金融工作者,每天经办的客户保单,稍不注意就会成为贪腐的帮凶我们在为企业和储户创造利润的同时也应该是保护资金安全和企业信誉的忠实卫士如果我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忽视了廉洁自律我们千万不要忘记了我们不是在为自己工作我们肩负的是企业的信誉和千千万万储户的无比信任也许一笔坏账造成的损失还可能挽回但也需要企业付出沉重的代价不要小看一次小小的馈赠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关键时刻的放松警惕无异于作茧自缚自取灭亡为了眼前的蝇头微利,付出个人的自由和名誉显然得不偿失。
  安然公司的破产掀起了美国金融界的巨大风暴,周正毅事件的风波尚未平息它们全都与银行信贷业务有关,这些又一次印证了最坚固的防线往往失守于内部。
  想到这些,肩上的责任变得愈加沉重它再也不是一个程式化的文本更是一份道德和信仰的承诺书我们每一个人的自省自律会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透明和公正经得起各种检验,也会让社会风气更加公正和阳光。
  保险系统在开发市场,谋求发展过程中要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控制好经营风险结合起来切实纠正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控制经营风险 在以后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约束自己,使廉洁成为在工作中一面镜子,随时约束自已。为保险合规发展尽一份力量。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