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安诚保险潍坊中支组织开展“两卡”犯罪专题培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08 16:23:24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断卡”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普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两卡”犯罪法律后果形成有效震慑,近日,安诚保险潍坊中支根据总分公司“两卡”犯罪专题宣传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阵地宣传讲解。组织各营业网点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进行警示,增强客户关注度; 在营业大厅张贴“一卡涉案、终身受限”宣传海报,摆放展架;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介绍“两卡”犯罪的特点及危害、警示和提醒大家不听信陌生人的谎言,不轻信陌生人的身份不向陌生人指定的账号转账。接到陌生电话,应及时向公安机关、银行等部门联系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强化警示教育及反洗钱知识学习。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远离“两卡”犯罪》警示片,让广大员工深刻感知到出借、出租、出售“两卡”的严重后果,从而形成有效震慑,坚决防止公司人员成为开贩“两卡”的违法犯罪人员。学习反洗钱应知应会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岗位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同时积极参加总分公司组织的各类反洗钱视频课程,学习其它中支反洗钱工作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安诚保险潍坊中支将持续开展警示及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消费观。认清涉“两卡”犯罪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升相关法律素养,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涉“两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切断非法组织向公司渗透的渠道,维护全员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司稳定。
\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