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德华安顾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3·15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23 08:58:32   来源:   阅读:
       3月15日,德华安顾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校园,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以案说险、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青年学生提示广大学生:奏响防范四部曲,远离"短视频点赞赚钱"骗局!
\
       1.知风险。“赞”不是买来的,买赞卖赞都有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点点赞月入过万不可信。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短视频点赞赚钱陷阱。
       2.不中招。陌生短信切勿轻信,莫名软件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APP不要转钱,不进行输入卡号密码、转账汇款等操作,不泄露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另外,涉及本人面部、指纹、虹膜等生物识别信息也千万不可泄露,避免重要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而导致财产损失。
       3.快挂失。如果不幸遭遇"短视频点赞"骗局,切忌自乱阵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或前往营业网点,及时将银行卡挂失止付,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4.速报案。一旦发现被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寻求正确的救济渠道,同时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不要心存侥幸,在陷阱中越陷越深,导致遭受更多不法侵害。
\
       当前,随着短视频持续流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一"商机",瞄准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宣称对短视频点赞可领红包可赚钱,诱导大学生泄露银行卡关键信息,以图诈骗钱财。德华安顾人寿提醒广大学生,务必提高警惕,谨防"短视频点赞赚钱"骗局。通过活动宣传及案例讲解等方式,为青年学生耐心普及金融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更好的引导广大学生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年学生金融素养,宣传活动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高质量服务。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