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时间:2019-08-12 15:33:35   来源:人保财险   阅读:
 \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势头异常强劲,可能从潍坊市过境,受其影响,预计8月10日-11日,潍坊市将有暴雨,局地还可能有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发生。为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产生的自然灾害,8月9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潍坊市分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并启动“利奇马”台风大灾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辖区调度,确保做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并要求辖区各单位认真组织,全力做好防御应对 “利奇马”台风相关工作。
  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及大灾应急指挥部,由李东峰总经理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产品线、理赔中心、办公室、财务会计部、客户服务部、信息技术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市、县两级单位大灾理赔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防灾和灾后的查勘救援理赔服务。
  一是密切关注,积极做好预警风险提示。在台风登陆或灾害天气之前,借助短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向居民发布台风和暴雨路径、范围、强度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居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醒广大车主驾驶车辆行驶时避开易发生水淹的区域和路段;向企业发放《防灾建议书》,通过防灾建议书的形式协助广大企业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在台风登陆前,协助广大企业开展防汛安全检查,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提前筹划,全面做好灾害备战准备。公司成立灾害后勤保障组,全面负责灾害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协赔人员部署,做好救援车辆等的筹备部署,在大灾来临前完成人力、物力等各项物资的准备,确保大灾发生后,公司能够有条不紊的开展灾害救援及理赔查勘等服务,尽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及居民的财产及人身损失。
  三是强化值守,严格做好减灾救灾工作。公司将认真按照大灾应急预案要求,在台风过境期间,市、县两级机构全面建立从值班人员到经办人员的值班机制,公司所有人员进入备战状态,随时待命;理赔、客服部门积极与合作救援公司、维修企业保持联系,便于台风灾害发生时统一调度安排对灾害车辆的救援工作,全面做好灾害后的抢险救援及灾后理赔服务工作。
  四是打破常规,快速做好救灾及损失赔付。灾害发生后,公司将根据灾害情况,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快速理赔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加快赔偿进度,确保重大赔案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切实为居民百姓提供高质量的保险保障服务,尽快帮助受灾单位和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图文/李世超)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