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宁保险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时间:2019-11-27 10:33:29   来源:   阅读:
\        11月11日,中宁保险党支部组织中宁保险代理、普云保险公估全体党员和员工进行“不忘初心,增强党性,牢记使命,精准践行,奋力拼搏,方得始终”为主题的群众性党课。一是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不同场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论述;二是解读了员工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是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涉及到每一个人,人人应具有之。
        一、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场所多次阐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容,并反复强调对党的建设、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其主要内容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事业,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最终消灭阶级、消灭国家,实现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马克思书写在《共产党宣言》中所展示的理想和信仰。各国共产党人根据社会发展的环境和不同阶段,在党的章程中阐述了党的路线及奋斗目标。当前,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组织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就是教育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原有的初心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精神,努力推动使命和事业可持续发展。
        二、初心的本质属性。
        什么叫初心?初心是理想,是信仰,是人们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初心,是指在人生的旅途中或在某一事物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或转折。
        初心,是起点,是灵魂,是前进中的发动机。同时,也是一个人成长发展过程中在时间线上的一个交点、一个突破口、一个枢纽或台阶。初心,是人生旅途中的精神支柱,预示着人的思想发展或某一事物(情)的发展结构面临着重大变革或优化升级,推动着人的品质或事物形态向更高级的阶段进发,预示着自身优势的萌发或核心价值理念的强化,预示着更加美好新期待的形成和可持续发展,预示着全新发展空间的审视向纵深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孕育着新的机遇、新阶段,凸显新常态,以全新的探索与践行书写新的篇章。
        三、使命是生来具有的。
        初心,蕴含着使命。使命是初心的衍生和践行。使命重于泰山,价值永存无限。我们在自然界中,经常看到许多履行使命的典范。如蜜蜂的天职是采花酿蜜,猫的天职是抓捕老鼠,蜘蛛的天职是张网捕虫,而狗的天职是忠诚服务于主人。造物主对每一个物种都有使命上的安排。人,作为万物中的灵长,天地之精英,同样具有与世俱来的使命。这个使命就是改造世界,创造世界,把人类的历史不断地推向前进。人来到世间,不单是为了享受的,而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这个使命就是在不断地克服矛盾、解决困难、造福他人,在奉献社会中成长。在这个成长的历史长河中,使命是人生中最根本的义务,牢牢记住使命就守住了人一生中最高、最宝贵的价值,守住了人性的最大光辉。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敢于承担责任,如果用一颗执着的心去履行你的使命,那你的一生一定是丰富多彩的。
        四、普通员工得初心和使命。
        员工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下面让我们客观的分析一下:员工首先是一个家庭的成员,其次是一个企业的分子,再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为此,员工承担着建设家庭、企业、社会的责任。那么如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地为家庭、企业、社会做贡献就是你的初心和使命。三者相辅相成,不能偏废。试想你如果对家庭、企业、社会建设三心二意、半心半意,那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初心是永恒的,使命是长远的。员工对公司负责,首先要树立一种意识,这种意识就是使命感。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使命。可以说,使命伴随着每个人生命的始终。如果你要让自己今天有所成就和作为,让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获得成功,让生命创造极大的、超越常人的价值,就需要担当起自己应承担的每一项责任,要始终不渝的坚守初心。不论在任何时候,如果谁不履行使命,放弃或逃避责任的话,那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和谴责。潍坊保险业从2000年至2010年的十年间造就了省厅级干部20多位,地市级总经理130多位,他们都是履行使命的范例。责任是一种使命,它代表着你无尚的信誉和至高无上的荣耀,能够造就你的坚韧,点燃你的热情,激发你的潜能。责任有多大,成功的机遇、概率就有多大,你如果拥有一流的责任心,就会造就一流的业绩,责任是你获得成功的基础,为你创造具有无限价值的荣光。
       初心需要精心经营,使命需要奋力拼搏。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性党课,使全体党员和员工充分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员工入司时初心的内涵,认识使命对人生价值、对企业发展、对奉献社会的重要性,激发斗志,豪情满怀,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奋勇向前,为党的事业、国家建设、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