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宁保险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
时间:2020-01-22 10:44:04   来源:   阅读:
        2019年,中宁保险党支部按照潍坊高新区党委的总体部署,在公司的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论述,学习了“党建在线——灯塔大课堂”的相关内容,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按期进行了党支部换届工作。通过学习建立了党组织的相关制度,提升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观念,使党支部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党的领导地位在企业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在党员和员工心中深深扎根。   
\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工作。6月份,中宁保险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启动工作;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章,全面落实“牢牢把握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山东省委提出“落实工作年”、山东银保监局提出的“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融合在一起,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司员工宣导“守好初心,走好路,做好人”为专题的群众性党课,告知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理念,提醒员工要不忘入司时的初心,牢记为社会转移风险的历史使命,永远奋斗在建设保险业的征途中。
        二、深入探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观念。利用主题教育,中宁保险党组织从不同角度,引导全体党员、员工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
        1、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初心是理想,是信仰,是人生旅途中对某一事项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谋略和决策,或是一生中不断追求的目标。使命是起点,是精神支柱,是前进中的发动机,是践行初心的具体行动,是有所作为的全面展示,是取得丰硕成果的分享。
        2、初心和使命的关系是什么:初心蕴含着使命,使命是初心的衍生和践行。初心是人类独有的,使命是生来俱存的。在自然界中,不论是空中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水中游的,万物的生存和发展都可以看作是在履行自身的使命。人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不断地克服矛盾、解决困难、造福他人、奉献社会中成长。
        3、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属性是什么:就是要不断的认知世界、改变世界、创造世界,把人类的历史推向前进。使命是人类生存中最根本的义务,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牢牢记住了自己的初心,勇于担当、扎实履行使命,就守住了人一生中最宝贵的价值,守住了人性的最大光辉。
        4、初心需要精心经营,使命需要奋力拼搏。初心和使命需要用毕生的精力去经营、去呵护。如果经营得好,就会硕果累累,经营得不好那将会一事无成。人不论在任何时候,如果不履行自己的使命、放弃或逃避责任,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和谴责。
        5、初心和使命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能造就你的坚韧,点燃你的激情,激发你的潜能,让你滋生的星星之火汇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升腾烈焰之中。
        6、丢掉初心和使命将会产生什么后果:在现实中,心态决定命运,心态是你真正的主人。如果你的初心和使命遗失,精神就会消沉,方向就会迷茫,目标就会丢失,自然难得始终。就有可能会无所事事、无所作为,成为一位不合格的党员、不合格的公民、不合格的员工、不合格的家庭成员。
        7、用什么姿态去经营初心和使命:要牢牢锁定初心的目标,通过奋力拼搏去完成;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不怕沟沟坎坎,甚至狂风暴雨;要睿智,要坚守,要用毅力走好;要守住底线,恪守操守,笃守信誉,排除负面干扰,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8、用什么样的精神去坚守初心,履行使命:拥有认真负责的理念,全力以赴的精神,精益求精的风格,坚定不移的 毅力,不轻易放弃初心和使命,不放弃预定的目标,不随便脱离工作岗位,竭尽全力操作。
        9、要用“熬”的方式去坚守初心,履行使命:要做到有准备、有方向、有技巧的坚守目标。要像“百年老店”中的“老汤”制作那样,不断地“吐故纳新”。在“熬”中思考,在“熬”中窥望,在“熬”中碰撞,在“熬”中突破,在“熬”中创新,要熬出滋味、熬出智慧、熬出功夫、熬出境界、熬出精品,熬得领导、同事、周围的人都满意,那才是真本事。
        10、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领导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斗“两个一百年”,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11、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共产党员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岗位,不论是短暂的还是长期的,只要是为国家建设、企业发展、社会奉献积极的工作,做一些有益于人民的事业,都是共产党人总体初心和使命的组成部分。
        12、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的初心是一致的:因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都同生长在中华这块广袤的大地上,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同走在一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拥有一个振兴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和共同目标。
        13、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的使命是共同的。振兴中华民族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伟大的工程需要伟大的人民,需要全国各行各业共同努力来完成。共产党人在全国各族人民和各行各业中发挥楷模、先锋、骨干作用,与全国人民心心相印、紧密相关,每个人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在为伟大工程增砖添瓦,所以初心和使命是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共谋发展的、共同奋进的。
        14、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时间性: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永恒的,只要党的组织存在,初心就会永远存在。使命是长久的,因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几百年、上千年共产党人的奋力拼搏,对每个党员来讲使命是终生的。
        15、保险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商业保险,是政府、企业、居民进行风险管理和财产管理的基本手段,是提高保障水平和保障质量的重要渠道,是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的有效工具。保险的功能作用,就是保险人的初心和使命。
        16、保险中介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保险中介人,是处于保险人和投保人的中间环节,是为保险当事人提供精准服务的。为保险人当好得力助手,为投保人做好高级参谋,推动保险事业的稳健发展,就是保险中介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举旗帜、明方向,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今年以来,中宁保险党组织先后组织了弘扬“五四精神”羽毛球友谊赛、“行业规范建设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使命·担当”主题展馆活动;组织了“制度完善月”、“岗位练兵月”、“创新发展迎国庆”、“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引导公司制定了新的企业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诚信经营服务承诺等新条款共计40余条,修改内控制度50余条,建立制度30余条;各部门员工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30多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公司经理办公室经过认真审理,对先进的制度进行了接续,对不符合行业规范要求的进行了完善,对市场有需求而未建立的制度进行了健全。加强了公司的数据监控、检查和考核,规范了填报表格和报送流程,优化了信息系统,在严控经营风险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公司完成了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严格落实了执业登记管理责任,彻底清理了从业人员队伍。
        中宁保险党支部利用每周周一早会和周六时间进行了政治引领、业务培训共计48次。其中,政治引领培训12次。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党的重大活动、银保监局监管规定,结合国家重大事项,进行爱党、爱国、爱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员工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代理专业培训22次。围绕保险代理人的本质属性、服务宗旨、保险法律、监管规定、服务规范、专家分析、行业走向、市场动态、保险条款、实名缴费等,夯实了规范执业行为的基础;保险常识专业培训14次。重点进行了理赔常识、约谈技巧、经典案例的学习,经过对涉诉案件解读、反欺诈行为剖析等方式,使公司全体人员从不同角度掌握保险知识,助推其执业理念更加高尚,执业技巧更加娴熟,执业服务更加优质,执业沟通更加到位,疑难事项更加公正,复杂案件更加清晰,客户分享更加满意,经营操守更加规范,极力为保险公司当好得力助手,为投保人当好高级参谋。
       党支部紧紧抓住当前保险市场的主要矛盾,明确目标任务,发挥党员头雁效应,坚持凝聚共识与强化执行、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规模结构与质量效益、业务发展与依法合规、党组织建设与员工队伍建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六个统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引导党员和员工拥有“有理想、有担当、有激情、有状态、有胆识、有创新”的理念;充分认识:初心是前进中的动力源,使命重于泰山,需要精心经营,奋力拼搏;在新一届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战新的挑战。(中共山东中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