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3·15”潍坊保险业在行动
时间:2020-03-13 22:08:55   来源:   阅读:
        近日,潍坊保险业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活动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推动线上服务升级,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者服务满意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保险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创新金融服务方式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潍坊保险业积极响应潍坊银保监分局的号召,运用互联网技术,全面加强线上服务。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在线理赔、一键救援、预约审车、违章查询、一键续保等一系列的线上服务;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通过国寿e小宝APP把如何复效、如何报案等常见问题和对策进行汇总,实现业务问题“云处理”;德华安顾人寿潍坊中支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推出“在线投保服务”、“在线保全服务”、“在线理赔服务”、“在线客户服务”、“在线便民服务”五项线上服务,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优质、快捷、便利的保险保障服务。
        倡导依法理性维权
        潍坊保险业积极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投诉渠道,在官方网站、移动客户端、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畅通疫情期间与客户的沟通渠道,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依托山东95518客服中心组建家庭应急坐席,实现全员居家办公,确保95518电话7*24小时实时在线;3月10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下设的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远程电话调解,成功化解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理赔纠纷,这也是自3月1日起施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0年第3号)以来,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成功的第一起保险纠纷。
        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
        在疫情防控期间,潍坊保险业运用微信号、微博、网站、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新闻媒体、短信、网点电子屏幕等线上媒体多途径宣传金融知识,突出与疫情有关的“以案说险”等风险提示。活动期间,农银人寿官网及微信同步发布《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特刊》、《战疫情保服务专刊》、《依法维权微刊》、《以案说险》等多个线上教育宣传栏目,方便消费者了解疫情防范保障措施、各项服务举措以及保险知识,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潍坊保险业将以本次教育宣传周为契机,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制度,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优质的保险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