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线上调解化矛盾,多元解纷促和谐
时间:2021-05-10 14:38:36   来源:   阅读:
       5月7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首次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线上调解方式,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化解了矛盾,从案件受理到结案仅用时9小时。
       2021年4月17日,申请人王某驾驶的营运车辆与一辆环卫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王某无责,环卫车辆全责,环卫车辆投保了潍坊市某财产险公司的交强险和商业险。4月27日,车辆维修完毕后,王某仍无法提车,影响了营运收入,与保险公司沟通无果后,通过“多元调解”小程序提交至协会下设的行业调解组织“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
\
       案件进入调解程序后,调解员对案情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对双方提供的证据材料进行了分析。调解员从情、理、法等角度向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找准矛盾症结和调解的突破口,耐心疏导规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多元调解”小程序线上签署了调解协议,远程“握手言和”。
\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自2016年设立潍坊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来,共调解保险纠纷案件1927件,调解成功协议金额约3222.2万元,联合多部门打造了以行业调解、诉调对接、访调对接、仲调对接等形式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未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秉承“保险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持续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