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警保联动破获一起酒后换驾交通事故骗保案件
时间:2022-06-22 15:49:08   来源:   阅读:
       近期,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联合潍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依照潍坊市公安局、潍坊银保监分局 建立的打击防范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快速破获一起酒后换驾交通事故骗保案件。
\
       2022年5月25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接到人保财险反映5月17日22时许在寒亭区发生一起怀疑酒后换驾单方事故,协会立即与人保财险对该案件相关疑点进行梳理,形成“关于孙某某疑似保险欺诈案件的情况说明”及涉案的全部证据材料,到潍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此案的调查取证工作,尽管犯罪嫌疑人通过编造各种假象掩盖犯罪事实,但办案人员依靠过硬的专业能力,仅用时不到4天,该案就取得了重大突破。到目前为止,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近70万元。据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反馈,此案已经侦结,正在走相关司法程序。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免给自己及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更不可编造事实骗取保险资金。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