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督导会议
时间:2020-05-29 15:12:33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工作部署、监督,有力推进规范建设深化工作,5月19日,工银安盛人寿山东分公司对潍坊进行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督导检查,对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按照监管要求和公司工作方案进行了核查,并召开工作督导会议,山东分公司分管总经理、风控合规部经理、综合管理部经理、潍坊中支总经理、全体内勤及渠道经理参加了会议。\        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总经理张道奎对“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了公司在组织部署、特色活动开展、“回头看”、“四大规范”建设、案防及风控管理、销售乱象治理、消费者者权益保护、合规培训、合规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山东分公司风控合规部经理卫鹏宣导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点》、《潍坊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对照<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保险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监管文件,强调了规范建设深化年要按照省局工作重点和潍坊分局工作方案、考评办法及相关工作部署开展。
        工作沟通环节,潍坊中支对“回头看”及自查整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就整改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反映,并就履职回避、经营绩效考评、制度梳理完善、督导检查及深化年综合考评等工作需要的支持、帮助进行了需求反馈,督导小组现场进行了答复和记录。 
        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海燕对潍坊中支规范建设深化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督导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到“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调动全员力量全力推动,充分发挥“一把手”的部署、监督作用,认真听取基层员工的评议和反馈,达到规范经营,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二是重视问题的排查治理,结合《问政视频》暴露的行业乱象,追根溯源,标本兼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案防教育,完善内控机制,建立案防长效机制。三是继续推行和强化总经理讲合规、员工合规大讨论、案防警示教育、合规培训宣传等活动,筑牢红线意识,形成“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浓厚合规文化氛围,建立合规文化长效机制。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