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民生,守护美好
时间:2020-06-01 13:35:30   来源:   阅读:
        近年来,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加速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转型,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在构筑民生保障、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积极作为,“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理念深入人心。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转型发展来了次“大考”,在全力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中国人寿的“硬核”服务如约而来,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主线,通过为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升级多项服务举措等,积极践行央企责任。
        升级服务举措,线上线下全流程服务经受住考验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了多项及时、暖心、便捷的线上与线下服务。
        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潍坊立即向社会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8项服务举措,推出中国人寿“寿险APP”春节服务指南和7*24小时保险服务指南,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电话报案等多渠道报案服务,简化理赔程序,针对新冠肺炎理赔实施五个“取消”,即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产品等待期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在全市范围内主动搜集出险客户,开启线上“空中理赔”绿色服务通道,全市60多名理赔人员远程办公,确保客户报案后1小时介入,资料齐全后1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出险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足不出户享受中国人寿服务。同时为方便客户理赔,公司开通理赔免资料线上服务,客户可以通过寿险app、微信等方式线上进行理赔申请,自2月1日开始,我公司为5724位客户提供了线上理赔免资料服务,赔付金额达到852万元,为疫情期间的理赔便捷性提供了有力支持。
        2月3日,中国人寿临朐县支公司接到一客户家属报案,客户1月份到重庆出差时不幸感染肺炎,现已昏迷多日,病情危急,一直在重庆某医院ICU病房住院,现急需钱缴纳治疗费用。经查询,该客户于2014年为自己投保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但由于客户目前正在隔离治疗,无法提供病历资料。疫情期间,中国人寿特事特办、简化手续、极速理赔,开启绿色服务通道,理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指导客户的妻子使用微信理赔,线上提交医疗诊断证明及相关资料,并在家中为客户加急处理,从受理到结案仅用时37分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客户当天就收到了2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逆行而上征战一线,但国寿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竭尽全力提供后方支持。
        彰显专业提供特定保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立足客户实际需求,对《国寿附加国寿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庆典版)》等多款保险产品扩展肺炎保险责任。
        同时,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积极主动联系市卫健部门,沟通协商为医护和防疫人员捐赠保险事宜,决定向在潍坊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本地医护人员和疾控人员免费提供“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身故或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残疾提供总额度高达16亿元的保险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支持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中国人寿将大病保险作为战略性业务进行部署和推进,也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提高客户索赔的便捷性,我公司加强与大型医院的合作,开通了理赔绿色驻点理赔服务,通过医院开通服务窗口的方式,将服务拓展至医院中。目前已经开通寿光市人民医院、安丘市人民医院、高密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的驻点服务,为客户提供出院即可理赔的温暖便捷服务。
        坚持“深化年”工作主线,不断完善“四大规范”
        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作为公司全年工作主线,与业务发展、依法合规、扶贫攻坚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通过“鼎新工程”改革,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公司风控合规力量,实现风险管理的责任下沉,通过强化市县风险管理委员会的统筹领导作用,建立健全了基层纪检风控联系人(联络员)工作机制,实现全员参与、全程管理的风险管理模式,使各项工作能够“层层负责,整体联动”。开展重点风险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山东电视台第49期《问政山东》栏目反映保险业乱象问题,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抓牢案件防控机制建设,坚持完善案防长效机制与短期重点惩治并重,将关键岗位日常监督和机动检查相结合,建立和鼓励异常业务举报制度,推进兼职纪检员和职场风控联络员履职,持续完善案件风险监测预警体系,严格落实案件风险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合规长效机制建设,以持续开展“廉政合规 风险防范”主题宣教活动为引领,实施销售人员诚信文化建设,在销售队伍中营造“立诚·守信·感恩·致成”的诚信文化,开展多样化的合规宣导培训活动,构建起“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和乱象整治成果,筑牢规范发展根基。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