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01 13:37:08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反洗钱义务,5月12日上午,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反洗钱会议首先进行了反洗钱培训,学习了反洗钱基础知识、我国的反洗钱法律法规体系、工银安盛反洗钱制度体系、反洗钱三大核心义务、违反反洗钱法律法规需承担的法律责任、金融机构反洗钱评价管理办法及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近期下发的反洗钱文件。
        会议对潍坊中支的反洗钱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19年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反洗钱培训、宣传及三大义务的履行情况,分析了反洗钱工作的问题、难点和薄弱环节,研讨改进计划,并对下一阶段的反洗钱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人民银行近期开展的反洗钱成果调研征文活动,会议设置了讨论环节,围绕反洗钱工作典型做法和经验交流主题,与会人员就我公司在反洗钱工作组织保障、内控制度建设、系统技术保障、三大义务、培训宣传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案例纷纷发表意见。
        总经理张道奎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对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总、分公司部署的反洗钱工作务必落实到位;反洗钱工作要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密切结合,切实提高公司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水平;反洗钱培训继续强化、贯穿到日常合规培训中,切实增强全员的反洗钱意识和对可疑交易的识别技能,内勤反洗钱工作人员要对反洗钱工作流程再梳理严执行,苦练基本功,做好风险防控,严防洗钱案件发生。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