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集中宣传
时间:2020-06-02 13:47:03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发动月”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洗钱等非法金融势力滋生蔓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自5月25日起,工银安盛人寿潍坊中支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集中宣传活动。 \
        本次宣传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宣传打击“金融放贷”中“套路贷”及“校园贷”、黑恶势力主要表现、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二是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及基本特征、常见的种类及方式和手段、对社会的危害等。三是反洗钱。重点宣传洗钱的定义、方式及危害,反洗钱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四是保险知识宣传。重点宣传保险基础知识、保险消费提示和保险理赔注意事项。
        本次宣传,潍坊中支采用职场宣传和社区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职场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架、利用电视屏对客户和员工进行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到附近社区开展公益宣传,设立宣传摊位,向社会公众发放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资料,进行宣传、讲解、咨询,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社会危害和法律知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政策、知识和案例等。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对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遏制和打击。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