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廉洁,时代的清流
时间:2020-06-22 13:41:59   来源:   阅读:
        当商纣用熊熊烈火结束了一个王朝,历史的灰烬里,跳动着无度奢靡的荒唐。周文王用他拉车七百九十一步的预言,开启了一个王朝的序言。每一个朝代的更轶里,伴随着多少廉洁清正,又隐藏着多少腐朽糜烂?多少兴盛,是因为廉洁,多少败落,又是因为腐朽?
        时代的声音,当以廉洁为歌。因为廉洁,终究考量的是一个人的本性,大到一个行业的风气,小到一个人的风骨。
        每一个名垂千史的历史人物,又有哪一个不是忠义的铮铮傲骨里,记载着廉洁清正的一生?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再到曾被历史一度抛弃终又为其正名的为国身亡的袁崇焕,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那个清流。他们用舍身的坚持,谱写了一个个的时代廉洁之歌。
        就是这股清流,像历史的一面阳光,不断在每一个后继的时代里熠熠生辉。他们,成为了历史的标杆,成为了千百年来屹立不倒的一面旗帜。就是这股清流,像历史的一面照妖镜,也照出了背后无尽黑暗,时时警示着世人良心的选择。
        历经了无数光阴的回转,从史前无法记载的那些文明,到一直流传的五千年的文明,我们来到了这个信息科技时代的盛世。科技的更新,超乎了每一个人的想像。我们已经走进了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对每一个生存在其中的人,都会有更高的要求。
        自去年年底,新冠病毒肆虐,迅速传遍全球,传播速度之快让每一个惊心。但,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现实,每一个事件的感染力,在信息如火箭般发射的速度的时代里,力量是无比强大的。这便是保龄球效用了,在如此的时代里,康洁也显得更尤为重要了。
        再次回归到行业,处在金融业的我们每一个人,当有更多的思考,思考廉洁对于这个行业,这个社会以至于整个国家的重要性。众所周知,经济是国家发展的命脉,所有的强大,归根到本源离不开经济的强大。而金融的发展,是一切经济发展的终端写照。一个强大的国家,金融业必是健康而稳定的,而这份健康与稳定,也必有廉洁之风的依托。
        时代里的每一个人,如同流沙,混入茫茫大千世界便再无踪影可寻。而这个时代的骨魂,却永远不会被磨灭。我们幸运处在了这样一个高度发达的时代,继续着多少古代人心中的神话。我们不幸处在了这样一个时代,挥手之间便被无情遗忘的现实。
        我们无需被记住或被遗忘,只需在属于自己的时空,做那个记住廉政风骨,紧握时代旗帜,传唱廉政之歌,续写生命回音之人,让廉洁之风骨,刻在每一天行走的灵魂中。(阳光人寿潍坊电话销售中心 张学鹿)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