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潍坊公司组织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4-09 14:37:42   来源:新华人寿   阅读:
  4月1日,新华保险潍坊公司组织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会,对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潍坊新华中支班子成员刘兆军总、岳光波总、张同保总、丁智勇总、佟素美总、中支各部门负责人、各支公司经理、风险管控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潍坊银保监分局关于“行业规范建设年”文件精神,宣导部署了公司 “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各部门、各支公司根据监管新任务、新要求,对公司制度规范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对已有的先进制度规范予以传承发扬,对不合适的制度规范进行修订整合,对缺失的制度规范尽快建立补齐。通过梳理、修订、整合、完善,构建道德、行为、服务、管理四项从业规范。一是道德规范,坚守保险业“最大诚信”原则,培养“职业、敬业、专业”的金融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从业人员队伍,将社会责任理念作为战略目标、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念的有机组成部分,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社会责任意识。二是行为规范,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架构和制度建设,各渠道督促业务人员遵规守纪、合规操作、廉洁从业。筑牢“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理念,健全合规管理机制,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打造“令行禁止”为核心内涵的合规文化。三是服务规范,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四是管理规范,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承担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持续规范公司治理,提高内控管理质效。
  潍坊中支总经理刘兆军对“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层面成立以总经理刘兆军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支公司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开展中支辖内“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统筹调配系统内资源,组织部署“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自查、督导、检查、整改工作以及“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的具体推动落实。本次活动联系人设在风险管控部,负责“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的沟通、协调、报送。四级机构层面,各支公司负责人为“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责任人和联系人,负责“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在本层级的推动、落实工作。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由风险管控部根据监管文件要求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提纲,各部门根据提纲及部门职责制定具体方案内容及底稿。三是制定工作规划。各部门、各支公司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及内容,按照时间要求逐步推动并落实相关工作。四是要建立反馈机制。在此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各部门、各支公司要分阶段向中支风控部反馈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做好阶段报送。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定期跟踪机制,由中支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支公司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纳入年度考核,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文/李凯)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