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潍坊太平洋产险积极应对“利奇马”台风
时间:2019-08-12 16:41:27   来源:   阅读:
  \
  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1日登陆山东,将给潍坊市带来较大的强风和强降雨天气。为全力应对台风“利奇马”,太平洋产险总分公司和潍坊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于8月9日组织召开了应急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投入到“利奇马”台风的应对之中。
 \
    8月9日,山东分公司“利奇马”台风应对会议结束后,潍坊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紧急应对工作,成立了“利奇马”台风应对应急指挥小组。要求各机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顾全大局,服从指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安排调度查勘和救援工作。综合管理部汇同相关部门协同做好应急指挥小组的人员调配工作。
  \
        农险部成立农险大灾应急小组,组织开展农险重大灾害的演练,分片区组织理赔查勘队伍,以最快速度应对突发情况。各农险专员逐一拜访重点农户,提醒农户注意防灾减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受灾情况。同时,公司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密切关注台风和汛情信息,事发地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服从中心支公司应急指挥小组和地方政府部门的统筹安排,积极参与到理赔查勘和灾害救援工作之中。
  \
        非车险条线成立防汛台应急小组,购置了大批防灾减损物资。各机构主要负责人、非车险理赔查勘人员、业务骨干亲赴属地重点企业检视并协助企业完善自身防灾减损措施,切实做到重点企业防灾减损百分百。同时,各机构一把手要建立属地重点企业微信群,适时发布台风和汛情动态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及时。属地敏感舆情信息要第一时间反馈中心支公司非车险部。事故发生后,非车险查勘人员要服从防台防汛应急指挥小组的统一安排调度,迅速开展查勘救援工作。
 \
    车险条线为各机构营业厅和理赔查勘车准备了大批雨伞、雨衣和雨靴,在暴雨肆虐、出行不便的情况下,车险理赔查勘人员顶风冒雨开展理赔查勘工作,为出险客户免费赠送雨具。同时,积极主动联系4S店、拖车公司和汽修厂对受损车辆拖离灾区。特别是对水淹车辆的客户,公司提醒客户在水退时采取合理的施救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客户损失。
  中心支公司建立所有员工定期报送平安和情况反馈制度,所有员工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随时做好上岗待命的准备。8月11日,在暴雨较为严重的临朐、青州和寿光地区,建立实施人员逐小时汇报制度,定期跟踪并保持与政府部门紧密联系,随时关于雨情、汛情。
  工会、团委联合拟定了应对台风灾害慈善救助实施方案,牵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所有成员待命,随时做好赶赴事故发生地区进行灾害救助和慈善捐助的准备工作。
  截止到8月12日9点,潍坊太平洋产险受理水淹车事故134件,估损金额87万元,各类非车险案件19件,估损235万元,农险政策性玉米保险和大棚案件受理也在积极推进之中。潍坊太平洋产险已全面畅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主动服务、定向救援,努力践行“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庄严承诺。(图文/韩庆国)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