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阳光人寿潍坊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时间:2019-10-12 10:04:50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近期,阳光人寿潍坊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实施一把手工程。金融风险及案件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既反映了行业在快速发展中展现的问题,更反映了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意识的淡薄和金融知识的匮乏。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公司一直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和金融知识宣传。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后,第一时间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任组长,负责活动开展的指挥、协调和追踪督导,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估考核。执行小组负责活动的具体策划、开展,活动物料的制作,关注活动细节,把控风险,提升宣传力度和效应。
       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为将活动落实到实处,公司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向全员宣导,各部门、各分支机构根据方案迅速开展行动。公司在中支及各营业区柜面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等条幅,并借助柜面电视等多种渠道展示宣传材料,做到醒目提醒,进行氛围营造和活动预热。
       公司还利用数字手段多途径积极向全体员工、业务人员及社会民众普及保险金融常识、买保险常见的错误、假日旅游意外险如何购买、非法集资活动表现形式及纠纷解决途径等,提升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和保险销售误导,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
\
      9月26日,公司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走进社区向社会民众宣讲金融知识,重点向金融风险意识淡薄的中老年人讲解保险的意义与功用、非法集资存在的形式及社会危害、如何合理规避金融风险、不轻信网络金融谣言等。各分支机构也多次组织开展金融合规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加大普及宣传力度。通过活动引导社会民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对保险的价值与意义有客观认知,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为金融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阳光人寿潍坊中支表示,公司一直倡导内涵式发展和合规经营发展,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既要扎实基础还要提升专业,是长期不间断的一项工程,活动月只是一个阶段。后续公司将丰富宣传手段、渠道、媒介,细挖风险死角和新型风险,提升专业力度,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补足风险防范和社会公众金融需求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打造公司的长久发展之路。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