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解读 > 时政热点 > 正文

浙商保险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时间:2022-04-28 14:20:14   来源:   阅读:
       为推进落实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浙商保险潍坊中支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金融文化活动。
       一、精心部署
       潍坊中支多次召开清廉金融文化专题教育会议。
\
       会议倡导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规范员工日常行为;以廉洁促发展的主题理念,应用到公司经营发展中;加强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增强员工强合规意识。
       浙商保险潍坊中支通过专题教育会议,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公司经营发展相结合 ,助推公司高质量稳步发展。
       二、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
       2022年潍坊地区疫情蔓延,党员干部践行廉洁金融文化精神,以身作则,奔赴社区核酸采样现场,配合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秩序维护、测量体温、扫码操作、重点人员排查登记等检测工作,解决了核酸检测点人手短缺的问题,并在现场检测点,积极引导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将廉洁正气的精神风貌,展现给社会大众,服务于大众。
       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我司积极进行金融知识反洗钱宣传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戴上红飘带,走进社区,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为群众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帮助群众了解反洗钱犯罪的常见表现形式、保险业常见的洗钱手法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通过发放宣传册,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帮助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四、赴留山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潍坊中支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留山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
       在展馆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实地学习,亲身感受,用自己的脚步去追寻先烈们的故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展现了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无私的奋斗精神,诉说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往事。
       党员干部观看记录片《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通过影片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从苦难迈入新时代的伟大奋斗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中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伟力。
通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