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解读 > 时政热点 > 正文

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齐发力助推廉洁从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时间:2022-08-24 10:46:42   来源:   阅读:
          “家风正,则为官清;家风劣,则为官浊。古往今来,几乎无不如是。”......,“纪检监察干部眼中的廉洁风”“你只要有违法违纪的事情,你有再多的侥幸心理,也逃避不过天网和法网。”近日,由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党支部牵头开办的“纪法小课堂”“警示60秒”“讲清廉家风故事”取得了良好反馈。
          借“互联网+”翅膀宣传内容推陈出新
通过搭建宣传教育平台,传播清廉文化,发布清廉工作动态,推送转载中央以及太平人寿总、分公司有关清廉文化的信息;通过发动身边力量讲述“初心本色 付此一生”张富清的故事、讲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焦裕禄的故事,讲述“三不得”李坚真以身作则,树立廉洁好家风的故事,切实抓住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需求点、兴趣点、共情点,不断发挥廉洁文化正向引导作用,探索打造具有个性化的廉洁文化“太平潍坊IP”。
          选取典型警示案件释放震慑效应
         “要常态化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用好案例‘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以案释德、释纪、释法,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满江表示,要抓好抓实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不放松。
          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中支党支部将“警示60秒”纳入日常宣传序列,每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领导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这些典型案件让观看人员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思想道德“防火墙”,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
          “风起于清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努力构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公司日常经营发展当中,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两张皮”、党风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
         \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