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恒安标准人寿潍坊中支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0 14:12:23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统一部署,按照潍坊银保监分局《潍坊市银行业保险业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总分公司的工作要求,恒安标准人寿潍坊中支召开专门会议,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中支负责人王竣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部署安排。
       养老诈骗是一种针对老年人群体的,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王竣指出,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旗号,招摇撞骗,一些老年人辛辛苦苦积攒多年的“养老钱”无端被骗,这种不法为社会危害极大,严重了扰乱了社会秩序。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王竣最后要求,作为保险从业者要当好“防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义务宣传员,对防养老诈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要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要结合日常经营活动,重点要向老年群体宣传,提醒老年群体一定要克服贪欲的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或“不劳而获”的念头,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要让老年群体平时多关注各种新闻媒体的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以免上当受骗。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