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安财险潍坊公司强化人伤调解工作
时间:2015-01-15 13:26:49   来源:天安财险   阅读:
     人伤案件是一直理赔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容易产生纠纷和矛盾,为了化解矛盾,天安财险潍坊公司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加大人伤调处力度,唱好“三部曲”,力求客户、三者、公司三方满意。

  公司规定在人伤案件中,对于伤势轻微,案值在1000元以内的,查勘员在现场可以当场进行调解;对于伤势较重的,查勘员在伤者到医院检查诊断后,案值在2000元以内的,可以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当场进行调解;对于三者重伤案件,查勘员在现场除了对伤者的伤情进行了解外,还要对伤者的户口性质、从事行业、工作单位、收入情况等进行了解,取得第一手材料。对5万以上的重大人伤案件,伤者就诊住院后,查勘员及时到医院进行探望,对伤者伤情以及用药情况进行确认,并对护理人员的职业、收入情况进行了解,为日后确认误工费、护理费等提供依据。伤者出院后,根据交警事故认定书,需要调解的,公司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解。通过调解,节省了时间,大大提高了赔款速度。

  经过半年来的实践,潍坊公司先后调处案件80余起,涉案金额达84万余元,取得了较好的经营绩效,提升了公司形象,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促进了社会和谐。(通讯员:刘书湘)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