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潍坊公司组织召开反洗钱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15 08:36:31   来源:新华人寿   阅读:
       近日,新华保险潍坊公司组织召开反洗钱专项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经理、各支公司经理及区长、各部门反洗钱联络人、各支公司门店长及反洗钱联络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风险管控部负责人丁伟从当前反洗钱形势,反洗钱组织架构及岗位职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阶段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反洗钱工作做了系统详细的宣导。主要包括:反洗钱的定义、反洗钱的主要工作,反洗钱的战略定位,反洗钱监管检查及处罚情况,中支及各四级机构反洗钱组织结构及岗位职责,反洗钱监管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中支下阶段工作要求。
  \
       随后,公司总经理刘兆军同志讲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是金融业监管重点,我们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明确认识到反洗钱检查工作的长期性和普遍性,同时,从2018年多家机构受到反洗钱检查工作组的现场检查中汲取经验,将反洗钱检查工作常态化,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行动上要高度重视,任何人,任何机构对反洗钱工作都不能掉以轻心。
  二是适应变化。监管机构发生变化,检查工作组进场频繁,明确现场监管形势,配合人民银行做好反洗钱检查工作的反馈。
  三是担负主体责任。首先要做好外联工作,做好与监管机构和人行的沟通,积极寻求监管机构的指导和帮助,安排的宣传要积极参与;其次要严格按照流程操作,从源头把控好风险;第三要对自己负责,寿险行业正在转型期,仍然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是非常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拼搏的行业,风控无小事,要珍惜职业生涯。
  四是抓铁有痕,落实到位。首先应熟悉反洗钱工作范围,利用本次会议机会,清晰反洗钱的工作内容,遇错立改,预防到位;其次,工作抓落实,不做传声筒,检查到位,督导及时,落实到实处。干正确的事,并把正确的事做好,调动全员参与,保证风险管控到位。(图文/陈君毅)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