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简报
时间:2019-04-28 16:24:11   来源:中国人寿   阅读: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潍坊市银保监局及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关于“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于4月3日制定下发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和“立规矩、定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活动目标,专门成立了“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围绕“四大规范”在全辖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4月15日上午,召开全体管理人员宣导大会,部署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会上,市公司监察审计部宣导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工作基调、工作目标、构建完善“四项规范”等方面对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晨同志做动员讲话,指出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领学了山东银保监分局文件以及王俊寿同志在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系统开展好“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绷紧依法合规、规范经营、防范风险这根弦,特别是市公司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第一道风险职责,以“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培育良好合规文化,加强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活动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严格落实;
  二是要细化责任、统筹推进,按照“服务中心、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的原则,抓好经营管理、制度梳理、宣传教育和自查整改等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月22日下午,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于市公司本部召开风控重点工作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宣导会议,总经理室成员、各部室经理、监察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晨主持。会上,监察审计部经理刘丰刚对“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重点汇报,对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工作要求、市公司各职能部门工作分工进行了详细介绍。
  \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福义提出两点工作要求:
  一是敬畏监管,充分认清形势。要进一步加强对依法合规、风险管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吃透监管精神,将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落实职责,抓牢风控工作。要增强风险管控的主责意识,搭建条线风控管理体系,推动依法合规宣导进基层、进职场,提升公司全辖风控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晨做总结讲话。王总指出,公司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参会、听会,做好会后工作落实。对于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是本条线风险管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清自身依法合规管理责任;
  二是组织上要坚决有力,对照相关制度要求市公司监察审计部要加大对基层公司的督导检查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抽调骨干人员参与;
  三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对“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通过到职场、到现场等方式开展合规宣导,推动行业规范建设;
  四是问责上不留情面,公司纪委和市公司监察审计部要通过函询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图文/齐汝涛)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