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英人寿潍坊公司持续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9-05-30 13:25:03   来源:中英人寿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潍坊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加强员工在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方面的要求,提升公司服务水平、防范风险,5月份,中英人寿潍坊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排查活动。
  一是根据分公司统一部署,我机构本月开展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确定2019年5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主题“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我机构将结合行业规范建设年要求,按照公司防非宣传月工作方案,采用多种形式、手段向保险消费者、社会公众、从业人员等开展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我司将对2018.5.1-2019.4.30日期间业务开展自查自纠,根据分公司营运管理部调取的业务清单及其他数据进行逐项核实、排查。在排查中我机构将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非法集资风险管控,一旦发现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操作不合规、风险隐患较大等情况,及时上报分公司,立即整改。
  三是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排查活动。通过内外勤早会、悬挂条幅、进社区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经过排查,尚未发现有涉黑、涉恶等线索。我公司在工作中将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为社会净化、行业净化尽力。
  四是参加人行组织的反洗钱考试及反洗钱竞赛。根据“行业规范建设年”四项基本规范中“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为提高公司内控管理质效,持续规范公司治理,中英人寿潍坊中支组织员工参加了保险业“金融业反洗钱远程培训”,提升公司员工在“防范非法集资”、“客户识别”、“客户身份资料与交易记录保存”、“反洗钱”等方面的技能,目前参训人员已通过阶段性考试和终结性考试,提高了公司在防范金融犯罪、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业务能力。    同时我公司积极报名参加了人行反洗钱科组织的反洗钱竞赛,经过积极准备,已经参赛完毕。(文/田清升)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