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国华人寿潍坊公司持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9-05-30 14:45:51   来源:国华人寿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不断树立规范、规矩意识,加强合规管理,根据“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部署及活动方案,国华人寿潍坊公司5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为提高公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我司于5月份根据潍坊银保监局、潍坊人民银行、潍坊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通过员工教育、悬挂宣传资料、微信宣传、社区宣传等方式,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导引合理理财观念,严防各类金融诈骗风险。同时在公司范围内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不发生非法集资案件。
  二、开展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
  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控,强化执业管理,根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要求,对公司保险从业人员认真进行梳理,核查有效人力、完善从业人员信息、清理离职人员等,通过清核工作的开展摸清队伍状况、提高公司从业人员质量,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控。
  三、开展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依据“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重点针对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假列支套取费用;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非法集资或传销行为;欺骗、误导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利用中介渠道为其他机构或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通过中介渠道业务主体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之外的利益;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或未进行执业登记、品行不佳、不具有保险销售所需专业知识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四、开展合规经营自查自纠工作。
  按照银保监会《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在山东分公司安排部署下开展合规自查自纠工作,按照《合规经营自查表》逐项梳理、查摆问题,重点对销售及服务合规性、费用合规性、内控管理、客户信息真实性、短期健康险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工作覆盖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到位。按照“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部署及工作方案,以“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为中心,在山东分公司统一工作组织下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查漏补缺,逐步完善。
  国华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将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要求,把“行业规范建设年”作为完善内控体系、优化业务流程的重要基础和工作主线,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规划实施,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业规范建设活动,进一步抓好保险业规范发展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基本,培育良好合规文化,建立符合现代金融业改革发展要求的新规范体系。(文/曹萌)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