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银三星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1 15:16:24   来源:   阅读:
       2020年10月27日,中银三星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内勤和党员同志共计11人,参观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交流、分享参观感悟;组织观看了红色影片《杨善洲》,在感动熏陶中畅谈观后感;同时,结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和倡议,联系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交流,相互监督、共同践行。   
\       上午,全体内勤和党员同志来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全程引导下进行了参观学习。潍县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个城市攻坚战。战役从1948年4月2日发起,我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在司令员许世友、政委谭震林统一指挥下,经过36天鏖战,歼灭国民党军4万5千余人,解放土地4000多平方公里,人口百万。这场战役,拔掉了国民党所谓的“鲁中堡垒”,进一步孤立了济南、青岛之敌,使胶东、渤海、鲁中三大解放区完全连成一片,有力地推动了山东乃至全国的解放。毛泽东同志在《将革命进行到底》一文中评价:人民解放军“在攻克潍县等城市的作战中学会了攻坚战术”(摘自《毛泽东选集》第四卷)。同时,成功接管潍县城的实践,为以后接管济南、上海等更大城市输送了干部;城市接管经验、做法,得到了毛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高度重视,并在华东乃至全国战场广为推行,影响深远。山东兵团政委谭振林:“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做到“军政全胜”!铿锵有力的语言激励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意志,“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让大家深受鼓舞。
       下午,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杨善洲》,电影深情讲述了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前的领导干部形象。在任上,他狠抓农业,专注民生;退休后,他绿化荒山,造福子孙。他一心为民,两袖清风,鞠躬尽瘁。青山作证,他六十年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他用一生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做一个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当一个优秀共党员人的廉洁奉公一生展现在大家面前,震撼到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大家在感动中有所知、有所思、有所行。
       中银三星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将以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员工牢牢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继承和发扬潍县战役精神,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保险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