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华财险开办“保险+期货”业务
时间:2021-04-06 14:20:04   来源:   阅读:
       为满足“三农”不断增长的保险需求,我司围绕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好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作为指导思想,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2020年4月,证监会正式批准大商所开展生猪期货择期上市,公司立即成立生猪价格“保险+期货”工作小组,负责制定生猪期货的创新发展、产品设计工作,统筹推进生猪价格“保险+期货”工作,积极对接规模养殖户,多次入门入户宣传宣导生猪价格“保险+期货”知识,得到了很多养殖户的认可。2021年1月7日,我司在潍坊市青州市签出了生猪价格“保险+期货”全国首单,为养殖户提供210万的风险保障,期权合约到期后根据条款约定我司支出赔款363007元,弥补了养殖户因生猪价格下跌产生的损失,为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生猪期货对于完善生猪价格形成机制、提升市场主体风险管理能力和助力生猪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中华财险将按照《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以“提标、扩面、增品”为重点,围绕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农户需要的重点农业领域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生猪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地址: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8081号东盛广场15楼
邮编:261041      电子信箱:weifang@sdbx.org      鲁ICP备14030766号